禮物歸誰一個佛陀在旅途中,碰到一個不喜歡他的人。連續好幾天,好長一段路,那個人都用盡各種方法來侮辱他。最後,佛陀轉身問那個人:「若有人送妳一份禮物,但妳拒絕接受,那麼這份禮物最後會屬於誰呢?」 那個人回答:「屬於原本送禮的那個人。」佛陀笑著說:「沒錯。若我不接受妳的謾罵,那妳就是在罵自己婚禮佈置囉!」那個人摸摸鼻子走了。【智慧沙】只要心靈健康,別人怎麼樣都不會影響我們。相反,如果我們一味地在乎別人的說法或做法,就會失去自主權,受人支配。險峰急流與妳何干這是一處地勢險惡的峽谷。湍急的水流奔騰而下,幾根光禿禿的鐵索橫亙在懸崖峭壁間,這就是過河的橋。有三個人來到橋頭。一個盲人,一個褐藻醣膠聾子,一個耳聰目明的健全人。三個人一個接一個地抓住鐵索,凌空行進。結果是:盲人、聾子過了橋,那個耳聰目明的人跌了下去,喪了命。難道耳聰目明的人不如盲人、聾人嗎?他的弱點恰恰源於耳聰目明。盲人說:我眼睛看不見,不知山高橋險,心平氣和地攀索;聾人說:我的耳朵聽不見,不聞腳下咆哮怒吼,恐懼相婚禮佈置對減少了很多。 【智慧沙】對於健全的人來說,心智的修煉恐怕要比本領的修煉更重要。妳過妳的橋,險峰和急流又與妳何干?只管注意妳的腳,讓自己踏得穩固就夠了。把妳的心從竿上撐過去一位撐竿跳選手,一直苦於無法超越一個高度。他失望地對教練說:「我實在是跳不過去。」教練問:「妳心裡在想什麼?」 他說開幕活動:「我一衝到起跳線時,看到那個高度,就覺得我跳不過去。」教練告訴他:「妳一定可以跳過去的。把妳的心從竿上撐過去,妳的身子就一定會跟著過去。」他撐起竿又跳了一次,果然一躍而過。【智慧沙】一個人最難克服的是心理障礙。要想讓身子過去,就要先把心從竿上撐過去。用「裂縫」來澆灌鮮花 挑水工有兩個烤肉水罐,一個完好無缺,一個有一條裂縫。每天早上,挑水工都拎著兩個水罐去打水,但到家的時候,有裂縫的水罐通常只剩下一半的水,所以完美的水罐常常嘲笑有裂縫的水罐,而有裂縫的水罐也因此十分自卑。終於有一天,在挑水工打水的時候,有裂縫的水罐難過地哭了。他對挑水工嗚咽道:「真對不起,因為我的裂縫,酒店兼職每天浪費了您很多時間。」挑水工聽了說:「不,沒有浪費。不信,你可以看一下回家路上的那些鮮花。」說完,挑水工又拎著水罐往回走。 果然,有裂縫的水罐發現,不知何時,自己這邊的小路上開滿了各種鮮花,而好水罐的那邊卻沒有。挑水工邊走邊說:「我在妳這邊的路上撒下了花種,正因為妳的裂縫,才使它們每酒店工作天都喝到足夠的水,開出了美麗的鮮花。若不是妳,我怎麼可能每天採花,裝飾自己的家園呢?」有裂縫的水罐聽到這兒,高興地笑了。【智慧沙】人生旅途中,難免有些不如意的「裂縫」。只要我們善於利用這些「裂縫」,它們依然可以開出裝點心靈家園的美麗「鮮花」。 為生命祈禱清晨,約翰正像往常那樣散步,一輛褐藻醣膠大垃圾車停在了約翰身邊。約翰以為那司機要問路,他卻向約翰出示了一張照片,那是一個非常可愛的五歲男孩。「這是我的孫子傑樂米,」他說:「他躺在費尼克斯醫院裡,靠人工心臟生活。」約翰想他是想讓我捐款,就伸手去摸錢包。可他不要錢。他說:「我向每一個我遇到的人請求他們為傑樂米禱告。請妳也為他禱告會場佈置一次,好嗎?」 約翰做了。那天,約翰覺得自己的問題好像沒那麼重要了。【智慧沙】緊抱著自己的心,為生命祈禱——偉大的心像海洋一樣,博大、深遠,永遠也不會封凍,那是因為愛。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21世紀房屋仲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53okg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