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辦公室出租區王家灣,一輛奧迪遇盤查突然發飆,橫衝直撞,造成3人受傷,1人死亡。民警將肇事司機抓獲,發現他涉嫌毒駕和無證駕駛。   
  12月23日上午,房屋貸款記者從長沙市人民檢察院獲悉,檢察院將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起訴肇事司機楊宇,法院將擇日開庭。
  路人被瘋車

  拖行14公里
  今年3月23日晚8點多,岳麓區王家灣附近某商場正舉行開業慶典,路上一片剎車燈。含浦派出所民警魏思捷走向被堵在路中間的一輛奧迪車,敲開車窗,“您好,我是警察,請下信用卡代償車接受檢查。”奧迪司機沒有應答,卻猛地發動車子往前衝去。事發路段很堵,男子駕駛奧迪車往前沖了幾米便被逼停,隨即往後倒車。
  “他突然倒車,速度很快地朝我衝過來,我反應快,躲過去了,一回頭看到他朝我妻子撞去。”目擊者於先生回憶,奧迪車撞倒他妻子後就往右倒車,倒了四五米又撞倒一臺電動車。在撞倒電動車後,奧迪車還不停車信用卡代償,繼續快速往後倒車,在撞到一臺小貨車後暫時停了下來。幾秒後,奧迪車飆上另一條路,往南二環線方向逃跑了。
  於先生說,因為事發突然,當他扶起被奧迪車撞倒的新成屋妻子後,再去尋找朋友周女士時,卻怎麼也找不到了。事後,他才得知周女士已經被奧迪車捲進了車輪底下。
  一路上,“奧迪男”不顧警車閃燈、喊話,橫衝直撞逃往坪塘大道南沿線。很快,警察在坪塘某項目部將該男子抓獲,而在其車輛不遠處,警方發現了一名中年女子。女子正是周女士,她因被拖拽14公里後造成創傷性休克身亡。  
  逃犯吸毒後

  見警察跑路
  男子名叫楊宇,事發時是一名犯案在逃人員。
  楊宇供述,他之所以這樣不管不顧是因為他犯案在身,“我之前持刀砍傷了人,警察多次到我家中來抓我都被我僥幸逃脫了。加上當天下午我吸食了毒品麻古和冰毒,還無證駕駛,所以看到警察,我便不顧一切要逃脫。”
  目前,犯罪嫌疑人楊宇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容留他人吸毒罪的犯罪事實,被檢察機關提起公訴,法院將擇期開庭。
  三湘華聲全媒體
  記者 王智芳
  危害公共安全罪

  可判死刑
  承辦該案的工作人員介紹,危害公共安全罪是指故意或者過失地實施危害不特定的多數人的生命、健康和重大公私財產安全及公共生產、生活安全的行為。
  “酒駕、毒駕屬於危害公共安全罪範疇,此外,開煤氣自殺、放任烈性狗咬人、飆車、車輛行駛途中拉扯駕駛員,這些都可能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根據刑法,對於犯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者,最輕的刑罰也是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則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甚至是死刑。”
  大案連線

  吸毒男駕車連撞人

  1死12傷
  10月17日,22歲男子劉某,駕駛七座小客車在廣東惠州市沿途一路狂飆3公里連續衝撞多名路人,致1死12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車被撞停後,他下車搶得一輛摩托,開往海邊,跳入水裡失蹤。是酒精還是毒品讓他如此瘋狂?警方仍在調查原因。
(原標題:瘋狂逃犯駕車將她拖拽14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53okg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